【花蓮三天兩夜】菁華橋/七星潭/七星柴魚博物館

2008100623:03

要去花蓮的前幾天

遇到薔蜜颱風侵台

一直擔心這個強颱會不會讓我們的遊玩計畫泡湯

去花蓮前~每天都盯著看氣象颱風動態

9/29台中的夜晚還是下著大雨

不放心之下傳個簡訊給民宿主人詢問花蓮當地的天氣?

還好是~陰天偶而下雨

不像台中一直下大雨,讓我放一半的心

到了要去花蓮的日子了9/30

出發前~早上7:00的台中下著毛毛雨~^^~好高興雨變小了!

我們搭7:48太魯閣號到台北換車(因為訂不到直達,直好再轉車)

約13:00到達花蓮火車站  一>前站出口走到鴻君車行租車

這輛就是陪我們三天的小紅

到鴻君車行租車記得要說是"行易旅遊"介紹的喔~^^~

老闆娘會算便宜一點喔!

像這輛勁風光125一天(24小時)算300元

我有比較過網路上其他車行的價錢大概都是350~450元

自由行能省就省差50元也不放過~^^~

行程中~先到銀行結清(學生時期在花蓮辦的,現在都用不到了)辦一辦才不會掛心~^^~

順道往菁華橋去看一看風景

還有吃離橋前不遠的"一品布丁豆花"~好吃Q Q

一品布丁豆花~位於菁華街上,近花蓮女中

學生下課後都會來這邊吃他們的布丁豆花

有好多種口味都是25元

不知道吃什麼口味~那就點個"綜合"布丁豆花吧~^^~

也有傳統豆花喔!

 

老爸說~你幹麻比中指阿!

冤望阿!

我是比耶~^^~

 

寬寬好認真在吃QQ的珍珠喔~^^~

 

ㄟ~

嘟著嘴幹麻阿!

原來在嘴裡玩豆花阿!

溯來溯去的!

 

好開心喔

 

要走去哪裡呢?

 

去菁華僑看風景~^^~

學生時期媽咪跟爸比常來這裡喔~^^~

 

要離開囉!

15:00要到何家民宿check  in 喔!

 

到民宿卸下行李後

馬上前往媽咪的最愛~七星潭~^^~

雖然是陰天~

但是風景還是那麼美

 

脫下鞋子

踩踩腳下的小石子吧~^^~

好悠閒喔~^^~

 

拍張照吧~^^~

 

寬寬愛上了七星潭的小石子了!

一直玩丟石頭~^^~

 

爸比好認真在拍照喔!

 

還在丟阿!

太陽穴那邊都沾到小沙子囉

 

若有所思~~~

被七星潭的美給吸引住了!!!

 

 

坐著看海吧!

 

我丟!

哇!石頭停在半空中耶

爸比說我的祖籍跟王健民一樣喔~

都是台南關廟喔~

所以我也來努力的丟一下~

 

海浪來囉~^^~

寬寬看的好興奮喔!







表面看起來很悠閒!

其實~

寬寬是怕海浪打到他的腳時

可以迅速的跳到爸比身上

 

浪來囉!!!!!

準備好了嗎?!!


 

哇!

來不及囉~^^~

爸比的褲子濕了

 

爸比這次褲子濕的很徹底!!!

寬寬可是跳的高高的!

小石頭都被浪給打的跳起來了!!!!

 

浪已經退回去啦!!

你的腳可以放下來啦!!!!



在媽咪的要求下做出這種拍照動作

要留下我們三人的腳跡阿

媽咪腳還開開的!!

 

(請問一下兩位監護人這是什麼儀式嗎?)

(是要把我丟到太平洋嗎?)

 

我看我還是先走一步好了!

 

要離開了!

寬寬還依依不捨的望著七星潭

 

不要在留戀了!!

爸比!媽咪!等等我阿!!!!!

 

回程會經過"七星柴魚博物館"

進去參觀一下吧!(免費參觀但裡面禁止拍照喔!)

也吃吃他們的柴魚小丸子和堅魚丸子和柴魚丸子湯

總共花了120元



 

在來就是去尋根囉~^^~(我們是慈濟畢業的)

剛好精舍的師父在做晚課

所以現在寬寬聽到頌經梵唱都說是:(師父在上課)

 

安安靜靜的比個耶吧!!

記得小小聲喔!!

 

 

走進去

會看到師伯們在忙著打掃

不求回報的付出!

感恩阿!

 

最後希望大家能像靜思語寫的一樣

"心寬念純"

"美善人生"

 

天色已經很晩了~

回市區去吃美食吧!!

待續~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參考網站:

 

花蓮旅人誌:裡面有詳細的地圖和介紹美食喔~^^~

http://www.hl-net.com.tw/